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美兩議員曾與確診者握手自行隔離14天 至尊公主號將泊奧克蘭港 (15:21)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兩名共和黨議員周日(8日)表示,2月底出席「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PAC)時,曾經和其後確診染疫的與會者握手,兩人自行隔離14日。

得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稱,事後得知自己在CPAC會議上曾與一名新冠病毒確診患者握手並短暫交談,雖然過程不足一分鐘,自己目前無病徵,醫療當局亦認為他受感染可能性極低,但他還是決定自行隔離14天。同樣出席該會議的亞利桑那州共和黨眾議員戈薩(Paul Gosar)表示,他與該名確診者相處了較長時間,並握了幾次手,慎重起見決定在家隔離14日。

美國疫情現已擴散到34個州,錄得至少550宗確診,21人死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報道,全美共有8個州進入緊急狀態,包括華盛頓州、佛羅里達州、加州、肯塔基州、紐約州、馬里蘭州、猶他州和俄勒岡州。

目前停泊在三藩市對開的「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郵輪,船上至今有21人確診感染,該船獲准駛往三藩市附近的奧克蘭(Oakland)港口,最快當地周一(9日)靠岸。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表示,船上3500多人將在加州、得州和喬治亞州隔離。

(路透社/美國之音/CNN)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意大利單日增133死 累計7375宗超韓國 成全球第二多病例國家

韓國確診累計增至7478宗 埃及現首宗死亡病例

內地增40宗確診 湖北以外無本土新增病例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