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至尊公主號35人有流感病徵加州暫拒泊岸 直升機運送測試套裝【短片】 (14:36)

至尊公主號35人有流感病徵 直升機運送測試套裝到船上 (法新社片段 剪接:劉澤浩)

美國加州周三(4日)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死亡個案後,男死者曾乘搭的「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郵輪增至有35人出現流感病徵,郵輪被要求延遲泊岸等候檢測。海岸防衛隊周四(5日)以直升機運送採集樣本的測試套裝到船上,船上乘客均被要求留在房間內。

相關報道︰21人現病徵 美郵輪恐成「鑽石公主」翻版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表示,在所有生病的乘客和船員接受新冠病毒測試前,郵輪會一直留在海上。當局計劃讓郵輪停在加州海岸對出的國際水域,由直升機運送檢測樣本上岸,交由三藩市的實驗室測試。除了有流感病徵的人,亦會對曾與加州首名確診死者同時在郵輪上的62名乘客作新冠病毒檢測。

有乘客表示,郵輪已不再提供自助餐,健身室、酒吧、賭場及商店都關閉,船員戴上手套加強清潔郵輪每一處地方。該乘客稱,船長每隔數小時作廣播,告訴他們最新情況。乘客雖有點擔心,惟並無出現恐慌。

(路透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增143宗確診 輸入病例累計36宗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球近3億學生受停課影響

疫情肆虐 伊朗再有官員染疫亡

意大利再多41人染疫死 南非首現確診個案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至尊公主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