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特朗普質疑世衛評估死亡率過高 譚德塞批有國家未認真抗疫 (14:14)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美國現有226宗確診病例,累計12人死亡。重災區華盛頓州周四(5日)再多一宗死亡病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周三(4日)曾表示,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率約為3.4%,但美國總統特朗普質疑此數字太高。

特朗普同日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形容世衛所說的3.4%死亡率是假數字,又認為死亡率僅低於1%。他說,曾與許多人討論過新冠肺炎的問題,相信患者可能「坐下都會變好(get better just by sitting around)」,甚至可以如常工作。惟特朗普其後否認曾說過美國的確診患者可以上班,批評媒體誤解他的言論。

譚德塞周四在瑞士日內瓦記者會上,批評部分國家未有認真對待疫情,或者認為自己無能為力。他說現在並非放棄及找藉口的時候,呼籲各國政府齊心抗疫。

彭斯赴華盛頓州視察

華盛頓州是美國疫情最嚴重州分,獲任命領導抗疫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周四到訪該州,與州長因斯萊(Jay Inslee)會面,為當地防疫部門及醫護人員打氣。他前一天亦到了明尼蘇達州口罩廠視察,稱國民如果健康就毋須搶購口罩,但承認美國未有足夠的檢測試劑應付需求。

(路透社/CBS News)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意大利再多41人染疫死 南非首現確診個案

內地增143宗確診 輸入病例累計36宗

疫情肆虐 伊朗再有官員染疫亡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球近3億學生受停課影響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