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童軍」申破產 盼成立基金賠償受性侵成員 (18:30)

「美國童軍」(Boy Scouts of America)組織因為面對多達300宗的性侵索償訴訟,周二(18日)在特拉華州入稟申請破產,希望成立賠償信託基金,賠償遭受性侵犯的成員。

數千人指控美國童軍組織在過去數十年他們當童軍期間,令他們遭受童軍領袖、職員性侵犯,包括強迫口交、拍色情照片等,當中約五成個案發生於1970年代,被指控的犯事者總數近8000人。美國童軍昨表示,申請破產旨在設立「受害人賠償信託基金」,賠償給那些受害人。不過受害人的代表律師指出,信託倘不包括地方委員會的資產,賠償資金根本不足夠。

該組織聲稱負債1億美元至5億美元(7.8億至39億港元),但資產不超過5萬美元(39萬港元)。申請破產的是美國童軍全國執行委員會,不包括261個分佈各州的地方委員會。《華爾街日報》據報稅資料指出,美國童軍總會掌握140億美元(約1092億港元)資產,地方委員會及相關附屬非牟利團體另外掌握330億美元(約2574億港元)資產。

美國童軍成立於1910年,有240萬名青少年會員,是世界童軍運動組織的創始會員之一。

(華爾街日報)

其他報道:外媒文件揭新疆人留鬚戴面紗被扣押「再教育營」 中國稱打擊宗教極端主義

其他報道:網課迎春季開學 暫定至下月

相關字詞﹕美國童軍 破產 性侵索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