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外媒文件揭新疆人留鬚戴面紗被扣押「再教育營」 中國稱打擊宗教極端主義 (12:35)

多間外國傳媒取得文件,記錄3000多名居住新疆西部偏遠地區的人的詳細個人資料,揭示他們的宗教行為均可能被北京視為可疑罪行,當中包括新疆西南部墨玉縣311人的背景、宗教行為,以及他們與數百名親戚、鄰居和朋友的關係;部分人因留鬍鬚、戴面紗、登入外國網站等而被扣押「再教育營」。中國否認任何不法行為,稱是打擊恐怖主義和宗教極端主義。

這份文件被稱為「墨玉名單」,合共137頁,由居於海外的維吾爾族人Asiye Abdulaheb供給多間外國傳媒,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美聯社等。研究中國在新疆政策的專家Adrian Zenz表示,相信文件內容真確,稱文件提供最有力的證據,顯示北京正積極逼害和懲罰跟隨宗教信仰正常行為的人。

(英國廣播公司)

其他報道:彭博燒錢競選難買人心 年輕選民批評與特朗普類同

相關字詞﹕新疆 維吾爾族 再教育營 墨玉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