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共同社:鑽石公主號長者和長期病患者准先落船 (14:52)

日本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報道,政府最快今日(11日)上午容許迄今確診135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停泊在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長者和長期病患乘客先落船。

相關報道:「鑽石公主號」港人求助 盼政府包機返港隔離

目前約3600名乘客及船員被強制隔離14天至下周三(19日)。截至上周三(5日),2600多名乘客當中,八成為60歲或以上,215人為80多歲,11人為90多歲。《日本時報》報道,經多日隔離,部分乘客承受着很大壓力。非牟利的醫療監督研究所表示,患有慢性疾病的長者若限制在狹窄的船艙內活動,會因壓力加速其健康惡化,「他們將更易受病毒感染及有生命危險」。郵輪上一名男乘客稱,許多乘客健康已惡化,但未獲所需的醫療服務。

(日本時報/共同社)

相關報道:

135確診 鑽石公主號傳染重災

專家:車船感染風險甚於飛機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鑽石公主號 日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