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泊橫濱「鑽石公主號」港人求助 盼政府包機返港隔離 (15:23)

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昨(10日)再確診最少65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目前仍有港人在船上隔離。有求助港人今(11日)稱曾兩日沒服用血壓藥,隨着確診個案不斷增加,希望港府可派包機接載他們回港隔離。

相關報道:共同社:鑽石公主號長者和長期病患者准先落船

仍在船上接受隔離的港人苗太透過電話表示,郵輪每天為乘客派探熱針、口罩、手套和水,要求他們隔數小時探熱一次,如體溫超過攝氏37度便要通知。由於船員不能進入乘客房間,乘客會用郵輪派發的除菌濕紙巾清潔廁所,及自行更換牀單。郵輪同時讓乘客分批到甲板呼吸新鮮空氣,但須戴上口罩和手套,及保持兩米距離。

苗太形容,目前日常生活未有太大不便,惟藥物安排較遲,曾兩日沒服用血壓藥,同時擔心有未發病的船員仍繼續服務乘客,增加感染風險,希望港府能包機撤離香港的乘客。

有家人在該郵輪的港人韋女士稱,6名親人仍在船上,擔心如確診個案繼續增多,家人的14天隔離期或會不斷延長。

黃碧雲:接18港人求助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表示,目前收到涉18名港人的求助個案,當中有人因未能適時收到血壓藥物、抗排斥藥物等,昨日一度出現腳腫和血壓急升問題。她說,若日本當局未能為所有乘客進行檢疫測試,港府應派包機接載船上港人回港接受隔離。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衛理中學教會一職員初步確診 校園關閉一周清潔消毒

康美樓設封鎖線 有住戶子女批撤離太急沒體諒長者

韓國將港澳劃疫區 明日起加強檢疫

林鄭月娥:強制檢疫減跨境人流 「封關」已無意思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鑽石公主號 日本橫濱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