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伊朗拘烏航客機被擊落拍片者 新片段揭兩導彈23秒內擊中客機【短片】 (14:58)

伊朗1月8日錯誤射導彈擊落一架烏克蘭國際航空客機後,伊朗傳媒報道,當局拘捕了一名當日拍攝到墜機情況的男子,可能面臨與國家安全有關的控罪。《紐約時報》周二再公開一段新影片,顯示有兩枚導彈先後在相隔23秒內射向該客機。

伊朗當局周二表示,已就墜機事件拘捕多人,半官方的法斯社(Fars)報道,被捕者包括一名拍到客機起飛不久便遭導彈擊中的男子,他之後將影片放上網。卡塔爾半島電視台確認有關報道,稱伊朗革命衛隊扣押該男子,查問他目睹墜機的情況。但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最初發布該影片的駐英國伊朗記者稱自己的消息來源仍安全,稱伊朗當局拉錯人。

此外,《紐約時報》再公開一段由伊朗網民放上網、該報已核實的新影片,顯示有兩枚導彈先後擊中客機。報道稱首枚導彈破壞了客機的應答器,第二枚導彈擊中後客機起火,客機未有立即墜落地面,仍試圖折返機場,但最終墜毁爆炸。報道指出,影片是比卡捏村(Bidkaneh)一棟建築物屋頂的閉路電視所拍,客機當時位置距發射導彈的伊朗軍事設施約12.8公里,比卡捏村距離該設施約6.3公里。而影片中顯示日期為「2019-10-17」,而非1月8日,《紐時》相信這是因閉路電視採用波斯曆而非公曆。

(路透社/BBC)

其他報道:美客機急降空中放油灑6校 釀60人不適【短片】

其他報道:今簽協議 美撤華匯率操縱國認定 路透:未來兩年中國購1.5萬億美商品服務

相關字詞﹕伊朗 烏客蘭客機 導彈 紐約時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