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客機急降空中放油灑6校 釀60人不適【短片】 (12:21)

美國洛杉磯一架原定飛往中國上海的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客機,周二(14日)起飛後不久因機件故障須緊急降落,折返洛杉磯國際機場期間,釋放的燃料撒在近機場一帶的學校操場,造成包括小學生在內的60人受傷,主要是皮膚和眼睛不適。

涉事航班編號DL89,為波音777-200型客機,於當地時間上午11時半由洛杉磯起飛,原定飛往上海浦東,其後因機件故障折返。洛杉磯當局指出,事發在周二中午過後,該客機在多個地點上空釋出燃油,包括5間小學和1間高中,其中位於卡德希市的公園大道小學(Park Avenue Elementary),共有20名學童及11名成人受輕傷。

一名小五學生表示有燃油濺到身上,並進入眼睛;另有小六學生說皮膚很癢。洛杉磯學校警察局稱,部分受影響的人已經用皂液和水清洗,毋須送院。

達美航空發表聲明回應,解釋該客機在飛行途中因機件故障折返,釋放燃油是正常程序,以達到安全著陸的重量。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進出美國任何主要機場的飛機,都要遵守燃油傾倒程序,「這些程序要求燃料被傾倒在指定的無人居住地區,通常在高海拔的地區,這樣燃料抵達地面前就會霧化並消散」。

(綜合報道)

其他報道:今簽協議 美撤華匯率操縱國認定 路透:未來兩年中國購1.5萬億美商品服務

其他報道:活體生物機械人面世 惹道德憂慮 生物細胞組成 有望作醫療用途

相關字詞﹕美國 洛杉磯 達美航空 波音777-200 燃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