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新加坡首現疑似病例 曾到武漢3歲中國女童隔離留醫 (22:26)

武漢爆發不明肺炎,新加坡今日(4日)首現疑似病例,衛生部稱一名感染肺炎的3歲女童來自中國,曾到武漢,但無到過爆發不明肺炎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

新加坡衛生部表示,該女童正留院接受隔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初步測試結果顯示,女童感染常見導致兒童肺炎的呼吸道合胞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但仍需進一步調查才可確定病因。

為防範武漢不明肺炎,新加坡樟宜機場周五(3日)黃昏起,為所有來自武漢的旅客進行體溫篩查。當局要求醫生留意疑似病例,所有14日內到過武漢,且出現發燒、急性呼吸系統病徵或肺炎的病人,均須隔離以防止疾病傳播。

(新加坡衛生部網頁/海峽時報)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

再多3人曾到武漢發燒入院 年齡4至50歲

醫管局實施應變措施 限制探病時間

陳肇始:擬將新型傳染病納法定呈報傳染病 張建宗︰毋須減往來武漢航班及列車班次

政府啟動嚴重應變級別 新型傳染病影響市民健康的風險屬中等

4日升六成 武漢肺炎增至44宗 港學者:內地專家疑涉新發冠狀病毒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 肺炎 新加坡 衛生部 樟宜機場 呼吸道合胞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