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西安一檢驗師接種兩劑疫苗後確診 專家:不必因此懷疑國產疫苗 (12:16)

西安市第八醫院隔離區一名檢驗師周四(18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據《人民日報》主管的《健康時報》報道,該名檢驗師已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專家表示,有關情況是個別例子,認為大眾不必因此懷疑國產疫苗。

報道未透露確診檢驗師是接種哪款新冠疫苗。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前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表示,新冠疫苗保護率並非百分之百,接種疫苗後是比較安全,而非絕對安全。他指出,國產新冠疫苗在國內外已有數千萬人次接種,安全性和有效性都得到充分證實;又稱國產疫苗預防重症病例有效率逾90%,總體保護率超過70%。

(健康時報)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內地相隔一個月後再現本土確診 陝西檢驗師院內「意外暴露」感染(3月18日)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