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內地相隔一個月後再現本土確診 陝西檢驗師院內「意外暴露」感染 (19:45)

陝西省衛健委今天(18日)通報,今日凌晨西安市出現一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本土確診病例,患者為西安市第八醫院封閉隔離病區檢驗師,主要負責隔離病區內患者的核酸採集、實驗室檢驗工作。患者在3月3日核酸檢測陰性,次日進入封閉隔離病區,一直在封閉隔離狀態下工作和生活,與外界沒有接觸。

患者於3月17日上午出現頭痛及低燒,至今日凌晨經省市聯合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確診病例, 目前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經專家組初步研判,該患者是在封閉隔離病區內「意外暴露」造成感染。該醫院為收治新冠病毒患者的定點醫院,現有隔離治療和醫學觀察境外輸入確診病例8宗、無症狀感染者5宗。

中國內地上一宗本土確診於2月14日由河北省通報。

(央視新聞)

相關字詞﹕陝西省 西安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