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鍾南山:英國變種病毒會否影響疫苗尚無證據 (15:01)

國家呼吸醫學中心今日(22日)掛牌,國家呼吸醫學中心名譽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發言時稱,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在致死率等方面是否有影響,目前還沒有具體研究;對於疫苗的有效性是否會影響,也沒有進一步的證據。

鍾南山亦說,目前全球新冠病毒個案愈來愈多,往後全球抗疫的局勢會愈來愈分化還是融合,是必須面對的嚴峻考驗。

英國衛生大臣夏國賢日前稱,英國已出現一種變種新冠病毒,英國科學家正對此展開研究,並已報告給世衛組織。

(觀察者網)

英國變種新冠病毒 相關報道:

防變種病毒 禁英客運航班到港 包括香港居民 已抵港者「14+7」隔離

世衛:英變種新冠病毒未失控 目前措施正確應維持

意大利一確診者染變種病毒株 英國周日增近3.6萬病例單日新高(12月21日)

英國現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70% 衛生大臣稱「失控」 比利時禁英航機(12月20日)

英國現新變種病毒株 倫敦防疫級別升至最高(12月15日)

相關字詞﹕國家呼吸醫學中心 中國工程院 鍾南山 英國 變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