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世衛:英變種新冠病毒未失控 目前措施正確應維持 (10:08)

英國出現傳播力高七成的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全球至少40國向英國緊急「封關」。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一(21日)指出,英國出現的變種新冠病毒尚未失控,可透過現行的防疫措施加以控制。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Michael Ryan)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也曾出現感染率升高的情況,不過都成功受控,故認為目前情況並非已失控,但也不能放任不管。

瑞安亦稱,目前所採取的防疫措施正確,必須持續,也可以收緊些及維持較長時間,以更好控制變種病毒。

英國衛生大臣夏國賢周日(20日)表示,新冠病毒變種病毒株「失控」,傳染力比主流病毒株高出70%,因此須火速頒布最嚴格級別措施。

(法新社)

相關字詞﹕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