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防部批美發布中國軍力報告 「肆意歪曲黨和軍隊關係」 (14:15)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今日(13日)批評美國國防部本月2日發布的2020年《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是肆意歪曲中國共產黨和中國軍隊關係,曲解中國國防政策和軍事戰略,渲染所謂「中國軍事威脅」,妄議中國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發展,在國防開支、核政策、台灣等問題上無端指摘。

吳謙稱,該報告是美方抹黑污衊中國和中國軍隊的又一例證,美方連續20年發布此類報告,是赤裸裸的霸權行為和挑釁行徑,嚴重損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吳謙亦指出,中國《憲法》規定,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是軍隊永遠不變的軍魂。作為中國共產黨締造和領導的武裝力量,解放軍的建軍宗旨始終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作出巨大犧牲,在經濟建設、應對重大自然災害、保衛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中作出突出貢獻。 

(國防部網站)

《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相關報道:

美報告:華核彈逾200枚 料十年翻倍 北京斥偏見 促棄冷戰零和博弈觀念

列解放軍攻台4路線 武警或曾派港應對示威

相關字詞﹕中美角力 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 國防部 吳謙 美國國防部 美國 軍力報告 核政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