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華外交部:美駐成都總領館有人員從事與身分不符活動 干涉中國內政 (16:47)

中國外交部今日(24日)上午通知美國駐華使館,中方決定撤銷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設立和運行許可,要求該總領館停止一切業務和活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下午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一些人員從事與其身分不符的活動,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安全利益,中方多次就此提出交涉,美方對此心知肚明。他又強調「外交是講對等的」。

另外,《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表示,據他了解,按照對等原則,中方也給了美方72小時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他表示,中方今早10時通知美方有關決定,意味下周一早上10時該總領館便須完成關閉。

而今早中方宣布反制後,央視隨即把鏡頭對準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大院,並在央視新聞官方微博直播實時畫面。

(環球網/胡錫進微博/央視微博)

相關報道:

美下令中國關休斯敦領事館 總領事蔡偉:領館會繼續開放至另行通知

中國外交部通知美方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

蓬佩奧︰中國違背對國際社會承諾 須以創新及果斷方式促華改變

相關字詞﹕中美關係 總領事館 中美角力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館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 中國外交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