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貴州深山傳如牛叫巨響百計民眾圍觀 專家:拳頭大「黃腳三趾鶉」叫聲【短片】 (21:25)

貴州深山巨響引民眾圍觀 專家:拳頭大「黃腳三趾鶉」叫聲(中新社片段)

貴州威寧縣秀水鎮深山近日傳出像牛叫般的奇怪巨響,吸引數以百計民眾圍觀。鳥類專家今日(3日)表示,經分析相信巨響是「很小的、拳頭那麼大一個」的「黃腳三趾鶉」的叫聲。

有人擔心怪聲與昨(2日)約80公里外赫章縣發生的4.5級地震有關,威寧縣委宣傳部昨已稱巨響與地震無關。中國人與生物圈國家委員會專家委員、貴州省野生動植物管理站站長冉景丞曾到現場調查後,稱根據民眾拍攝的片段及目擊者描述,加上現場採樣、分析及比對,可初步認定巨響由黃腳三趾鶉發出。冉景丞受訪時更嘗試「聲演」黃腳三趾鶉,稱牠們會像牛般「吽、吽」叫。

(中新社)

其他報道:台灣男子大啖活蝙蝠 網民批「虧你還是台灣人」

其他報道:台灣恢復設立駐美國關島辦事處

相關字詞﹕巨響 怪聲 黃腳三趾鶉 鳥類 貴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