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央政治局:疫情防控重點「外防輸入、內防反彈」 (22:05)

中共中央政治局今日(27日)召開會議,分析國內外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形勢,研究部署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會議認為,國內疫情防控已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目前重點是外防輸入,內防反彈。

3月25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聽取疫情防控工作和當前經濟形勢的匯報,研究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工作,決定將有關意見提請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

中央政治局會議今日指出,經全國上下和民眾艱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經濟社會秩序亦加快恢復,成績來之不易。境外疫情迅速蔓延,中國面對疫情輸入壓力持續加大。因應新形勢,將把重點放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保持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

會議強調,要繼續加強北京等其他重點地區防控,以及加強關心關愛境外中國公民,駐外使領館要做好領事保護、防護指導和物資保障,保護他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並密切追蹤和分析全球疫情走勢,快速精準識別和管控風險源和風險點,加強口岸衛生檢疫,優化入境流程,落實入境人員集中隔離的要求,安排好生活服務和健康監測。

(中新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東京籲民眾暫停賞櫻活動 安倍晉三妻子被揭櫻花樹下合照捱批

英國首相約翰遜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短片】

俄羅斯關閉全國餐廳及咖啡店一周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中央政治局 疫情防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