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東京籲民眾暫停賞櫻活動 安倍晉三妻子被揭櫻花樹下合照捱批 (19:50)

日本東京都近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急增,當局呼籲民眾減少外出,但有傳媒披露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在櫻花樹下與友人合照,同行者包括模特兒及演藝界的人,惹來在野黨及網民批評。

首相安倍晉三今(27日)出席參議院預算委員會質詢時,在野立憲民主黨的杉尾秀哉批評:「你的妻子仍可舉行這樣的名人賞櫻宴會,但大部分的國民卻做不到,而且東京正處於接近疫情大爆發和封鎖首都的時刻。」安倍回應稱,其妻子並非到當局呼籲民眾避免前往的公園賞櫻,而是在餐廳內的櫻花樹下拍攝照片,又說當時並沒有呼籲民眾避免到餐廳。有傳媒報道稱,照片是3月下旬在東京都內拍攝。

事件在網上引起熱議,有網民批評:「這跟場所沒關係,而是當局呼籲減少外出時,一國首相之妻卻繼續外出。」為遏止疫情擴散,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前呼籲民眾周末減少不必要的外出。當局今(27日)起亦關閉上野公園、井之頭公園及代代木公園的賞櫻步道,直至櫻花季結束,又呼籲民眾避免到都立公園或都政府管理的河岸地區賞櫻。

(朝日新聞)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各國疫情】

英國首相約翰遜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俄羅斯關閉全國餐廳及咖啡店一周

法國改裝高鐵運送新冠肺炎病人 創歐洲先例【短片多圖】

習近平與特朗普通電話 稱中美應該團結抗疫 特朗普︰與中方緊密合作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