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英專家報告:中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實際人數恐逾1700人 (10:54)

武漢衛健委今日(18日)凌晨公布,當地新增4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全屬男性,現時情況穩定。倫敦帝國學院昨日(17日)發表報告指出,經病毒爆發模擬程式推算估計,中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實際人數可能多達1723人。

今次研究由倫敦帝國學院的英國醫學研究委員會全球傳染病中心進行,該機構亦會提供意見予英國政府及世界衛生組織。

有份撰寫該報告的倫敦帝國學院醫學院副院長弗格森(Neil Ferguson)指出,目前有3宗武漢輸出到其他國家的病例,意味當地實際感染個案遠比當局通報的多,並警告病毒人傳人的可能性已大大增加。武漢國際機場平均每年有1900萬人次,但每天只有3400名國際旅客。科學家現時未能得出確切感染數字,但基於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的模型、當地人口、航班及出入境旅客數據,可估算出感染個案逾1700宗。

報告建議中國當局加強監察武漢及其他大城市醫院的肺炎及嚴重呼吸系統疾病個案,又指出以過往SARS及中東呼吸綜合症爆發的經驗,新型冠狀病毒人傳人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英國廣播公司/倫敦帝國學院)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美3機場增武漢旅客防疫措施 嚴防新型冠狀病毒

泰第二宗確診 患者稱無到海鮮城 專家料野生動物運送時播毒外地

許樹昌:倘有動物源頭線索 應檢視貿易路徑考慮管制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倫敦帝國學院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