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武漢肺炎】美3機場增武漢旅客防疫措施 嚴防新型冠狀病毒 (08:23)

近日泰國及日本先後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患者均到過中國武漢。美國疾控中心(CDC)周五(17日)公布,將在該國3個主要機場採取防疫措施,來自武漢的旅客須接受紅外線量度體溫,檢疫人員亦會觀察他們有否咳嗽或呼吸困難等症狀。

該3個主要機場為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洛杉磯國際機場及三藩巿國際機場,CDC將增加過百名人員執行檢疫措施。甘迺迪國際機場將於當地時間周五開始實施,洛杉磯及三藩巿機場則從周六起開始。

CDC對上一次實施同類檢疫措施,是2014年伊波拉疫情爆發。CDC免疫及呼吸系統疾病專家Nancy Messonnier表示,相信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風險仍不高,但CDC仍會有備無患。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英專家報告:中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實際人數恐逾1700人

泰第二宗確診 患者稱無到海鮮城 專家料野生動物運送時播毒外地

許樹昌:倘有動物源頭線索 應檢視貿易路徑考慮管制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 洛杉磯國際機場 三藩巿國際機場 武漢旅客 防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