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習近平國事訪問緬甸 會見昂山素姬 (20:11)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午(17日)乘專機,抵達緬甸展開國事訪問,並與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會面。習近平此行將與緬方簽署一帶一路下的多項基建合作協議,包括在若開邦皎漂(Kyaukpyu)經濟特區一個造價13億美元深水港的協議;亦有分析認為,他此行是要在昂山素姬和緬甸當局因羅興亞人問題備受抨擊之際,對他們表示支持。

習近平的專機進入緬甸領空時,緬軍兩架戰機升空護航,緬甸總統溫敏在內比都總統府為他舉行歡迎儀式,習近平並與昂山素姬會面。習近平表示,中國與緬甸是友好鄰邦,兩國建交70年以來,共同倡導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推動各領域交流合作,他期待與緬甸領導人就兩國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習近平明日(18日)將分別再與昂山素姬,以及與緬甸軍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會面。

(法新社/澎湃新聞/央視)

其他報道:美艦通過台海 台大選後首次 大陸外交部籲美方慎重處理涉台問題

其他報道:中國人口突破14億 「二孩」佔2019年出生人口57%

相關字詞﹕習近平 緬甸 昂山素姬 國事訪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