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法甲|美斯壓C朗成歐洲五大聯賽「入球王」 PSG破紀錄第11次封王 (18:45)

美斯今晨(28日)獲基利安麥巴比助攻,協助巴黎聖日耳門(PSG)作客以1:1賽和斯特拉斯堡,賽後37戰得85分,領前同日主場取得大捷的次席球隊朗斯4分,提早一輪破紀錄第11次封王。另外,美斯在法甲和西甲累計入496球,超越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成為歐洲五大聯賽「入球王」。

基利安麥巴比今仗於59分鐘,在左路傳球予入楔的美斯窄位一控一射,為PSG打開紀錄。斯特拉斯堡於79分鐘藉36歲前鋒加美路扳平1:1完場。PSG賽後得85分,領前同時間以3:0大勝阿些斯奧的朗斯4分,宣布成為法甲三連霸,並11年來第9次摘冠,而歷來第11次揚威則成為最多聯賽冠軍的球隊。

PSG今季法甲上、下半成績好壞參半,去年16戰14勝2和不敗,今年卻錄得21戰13勝2和6負。教練加迪亞說:「每件事情都不能完美的,這錦標屬於球員。能成為法甲冠軍總是一件大事,我是珍而重之的。」PSG另一為人詬病的是在歐聯16強被拜仁慕尼黑淘汰,加迪亞說:「很多球隊都向歐聯進發,但最終只有一隊成功,若要贏得冠軍,球隊須在2和3月在狀態,但我們卻不能。」

事實是加迪亞已盛傳會被PSG革職,繼任人選有西班牙隊前帥安歷基及羅馬教頭摩連奴等。很可能離開PSG的還有快將約滿的美斯,這名下月尾便36歲的阿根廷國腳 一直傳言會回巢巴塞隆拿,故此下周日凌晨法甲主場迎戰克萊蒙特,勢成其告別戰。

此外,PSG和朗斯可直入下季歐聯分組賽外,穩獲季軍的馬賽可參加歐聯外圍賽,而角逐歐霸參賽權的球隊是里爾、雷恩、摩納哥及里昂。至於第4支降班球隊將會尾四的南特或多兩分的尾五球隊歐塞爾。

其他報道:港會七人賽|大埔爆冷挫李斯特城入4強 下午跟傑志分途鬥英超隊爭決賽

其他報道:英冠︱盧頓升班附決賽互射12碼挫高雲地利 締9年升4級神話 下季首戰英超

其他報道:德甲︱多蒙特煞科和波失冠 拜仁贏波後上奪11連霸

其他報道:NBA東岸決賽︱韋特絕殺補籃領塞爾特人挫熱火 三連勝追平場數 逼入搶七戰誓締歷史

相關字詞﹕體育 法甲 美斯 基利安麥巴比 朗斯 C朗 加迪亞 馬賽 封王 破紀錄 巴黎聖日耳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