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德甲︱多蒙特煞科和波失冠 拜仁贏波後上奪11連霸 (23:57)

拜仁慕尼黑今晚(27日)戲劇性達成德甲11連霸。「巴伐利亞大軍」憑20歲中場穆斯亞拿後備上陣4分鐘即於末段建功絕殺,作客2:1險勝科隆,加上原以兩分領先居首的競爭對手多蒙特,僅在主場以2:2逼和緬恩斯,雙方同得71分下,拜仁以較佳得失球差力壓「蜜蜂兵團」衛冕。

多蒙特賽前領先拜仁兩分,只要擊敗緬恩斯便可相隔11年再贏德甲,據報有近50萬人搶購8萬張門票。儘管西法倫球場附近開賽前一度停電,亦無阻球賽舉行,是役「蜂兵」主將祖迪比寧咸傷癒但先列後備,要由翼衛拉菲爾古里路客串中場。他們是役15分鐘更被緬恩斯中堅漢治奧臣接應角球前柱頂入而失守。雖然靠中場當耶爾馬倫其後博得12碼,但前鋒施巴斯坦賀拿操刀缺乏角度而宴客,多蒙特未能扳平之餘再在24分鐘走甩敵鋒安尼斯和,後者接應李在城的傳中射成2:0。

禍不單行的多蒙特是役先後有前鋒艾迪耶美及後衛馬里奧斯禾夫傷出,即使換入尤素法莫高高、馬高列奧斯等攻擊手,即使在69分鐘由中場古里路撞射中內柱入網破蛋,以及後衛歷卡斯蘇尼補時6分鐘扳平,最終逼和2:2完場,被同時間贏波的拜仁壓過失冠,近5季第4次屈居亞軍。

拜仁在另一場作客科隆形勢未佔優,但憑京士利高文8分鐘入球,加上穆斯亞拿89分鐘禁區邊扣大位射遠柱奠勝,在下半場一度12碼失守下險勝2:1。賽後拜仁與多蒙特同得71分,但球隊得失球差為+54,比蜂兵的+39佳,因而驚險達成11連霸。值得一提的是,71分是德甲近13季最低分冠軍紀錄。是役曾頭槌中柱的湯馬士梅拿,則獲得破紀錄的第12個聯賽錦標。

拜、多兩隊連同季軍的RB萊比錫及殿軍柏林聯來季獲得歐聯參賽資格,其中柏林聯主場小勝雲達不來梅1:0,3分力壓弗賴堡,下季將首戰歐聯。

其餘比賽方面,利華古遜在開賽8分鐘即10人應戰下,作客0:3不敵波琴,但禾夫斯堡反負榜尾的哈化柏林,令利華得以保住第6名及下季歐霸席位。波琴則由尾三彈升兩位,令史特加需要出戰升降班附加賽。尾二的史浩克04逼和萊比錫,下季與哈化柏林降回德乙。

其他報道:單車︱港將楊倩玉梁寶儀女子追逐賽包辦金銀 梁嘉儒男子捕捉賽添金

其他報道:游泳︱衛恒恩短池分齡賽破男子400混香港紀錄 張心悅200背刷新港績

其他報道:港會七人賽︱丹尼森遜盼李斯特城奇蹟護級 得悉曼聯青訓後輩踢傑志 笑稱等教練致電

其他報道:港會七人賽|大埔贏維拉出線盃賽8強 功臣雷仙奴證留隊 港足U22飲恨轉戰碟賽

其他報道:港會七人賽|傑志逼和富咸青年軍 首名晉盃賽8強 陳俊樂演地標滿意狀態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德甲 多蒙特 拜仁慕尼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