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殘奧|余翠怡領軍力戰贏掌聲 勉港人堅持「就有無限可能」 37歲未言退 (20:32)

輪椅劍擊隊女將余翠怡、鍾婉萍及吳舒婷,今晚(29日)於東京殘奧力戰以一劍飲恨,與團體花劍銅牌擦身而過。守尾門的師姐余翠怡在最後一局追至平手,賽後承認上場前曾經想過放棄,最終打出的表現足以回味一生,以此經歷勉勵港人無論遇上多大困難,堅持下去就有無限可能。

「五朝元老」余翠怡伙拍吳舒婷及鍾婉萍,今晚於女子團體花劍銅牌戰力戰匈牙利隊,一度反超前重掌賽事主導權,但戰畢第8局再落後37:40。壓軸上場的余翠怡沉住氣,尾段不足一分鐘連取4劍以44:44扳平,可惜終被個人賽打入4強的對手刺中,以一劍飲恨,無緣連續5屆踏上殘奧頒獎台。

雖然失落獎牌,但港隊表現贏得掌聲,余翠怡賽後在採訪區接受港台訪問時,透露曾經想過放棄,慶幸堅持下來:「無論幾驚,幾想放棄,都要堅持下去,我上場前也沒想過可以追成44:44。打比賽與面對其他困難一樣,放棄很容易,堅持下去很難,雖然輸了,但這都是我打劍生涯值得回味的一仗。」港隊戰畢4天賽事最終未能奪牌,余翠怡其後接受訪問時再稱:「堅持就有無限可能,我們3個沒有一個放棄,希望香港人無論多困難、多辛苦,都要堅持下去,而且記着身邊一定會有支持者。」

37歲的余翠怡在過去4屆殘奧橫掃7金3銀1銅,今屆因疫情影響缺席國際賽一年半,重返賽場首仗即是殘奧最高舞台。37歲的她表示仍有進步空間,依舊享受團體互相扶持的感覺,又套用「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東奧後的說話,認為運動員沒有年齡限制,所以暫時未有考慮掛劍,會於回港隔離期間再仔細思考前路。

兼職打劍的吳舒婷賽後則一度灑淚,承認備戰過程太辛苦,需要冷靜再謀下一步:「逢一、三、五全職返工,二、四全天訓練,真的有點累了,很需要休息,現在仍未知下一步如何。」與兩名隊友一個擁抱後,她正式結束東京殘奧征途,鍾婉萍則表示仍渴望進步,返港隔離後渴望盡快練習改善。

相關報道:東京殘奧|余翠怡「決一劍」飲恨 輪椅劍擊隊力戰失落銅牌

其他報道:英超︱車路士「食全餐」險守利物浦 杜曹批評紅牌判決程序(有片)

相關字詞﹕輪椅劍擊 余翠怡 吳舒婷 港隊 花劍 東京殘奧 體育 編輯推介 鍾婉萍 銅牌戰 匈牙利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