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殘奧|余翠怡「決一劍」飲恨 輪椅劍擊隊力戰失落銅牌 (19:42)

輪椅劍擊隊今午(29日)於東京殘奧壓軸一擊,惟面對匈牙利隊苦戰至最後一局,有余翠怡力追3劍平手,惜最終以44:45飲恨,失落女子花劍團體賽銅牌。上屆橫掃2銀1銅的輪椅劍擊隊,今屆最終未能踏上頒獎台。

港隊先以小組次名出線4強,但不敵中國隊後跌入銅牌戰,休息一小時後再與匈牙利隊爭牌。面對平均年齡40.7歲的匈牙利隊,港隊首局再由37歲的「五朝元老」余翠怡打頭陣,但她面對年長5歲的對手先輸3:5。緊接B級劍手鍾婉萍挑戰A級對手未能得分,但屬A級的吳舒婷面對B級對手打出一局12:3,助港隊以15:13反超前,余翠怡其後更打出10:0,總分累積5劍領先優勢,惟她們在餘下4局均失利再遭拉開比數,守尾門的余翠怡面對個人賽躋身4強的對手,在僅餘數十秒時力戰連追4劍至44:44平手,惜最後一擊遭對方進攻得手,最終以44:45敗陣。

一連5天的輪椅劍擊項目今日煞科,上屆在此項收穫2銀1銅的港隊,最終未能在今屆重返頒獎台,亦是過去4屆奪得7金3銀1銅的余翠怡,首次在殘奧失落獎牌。港隊今日在硬地滾球項目,則有衛冕的梁育榮及劉慧茵累積BC4級小組兩連勝,明日續戰壓軸一輪賽事,爭取首名出線8強。

相關報道:東京殘奧|輪椅劍擊隊4強負中國 銅牌戰最後一擊爭上頒獎台

其他報道:英超︱車路士「食全餐」險守利物浦 杜曹批評紅牌判決程序(有片)

相關字詞﹕輪椅劍擊 余翠怡 吳舒婷 港隊 花劍 東京殘奧 體育 編輯推介 鍾婉萍 銅牌戰 匈牙利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