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殘奧|首批港將出發東京  返港檢疫將增至14天  總幹事:未覓得足夠房間 (10:18)

港府明晨(20日)起收緊返港檢疫要求,香港殘疾人奧委會總幹事林俊英今早(19日)歡送首批出發東京的殘奧港將時,表示代表團返港後將要在酒店多隔離7天,由於部分運動員需入住無障礙房間,殘奧會至今未能找到合適的檢疫酒店。

東京殘奧下周二(24日)揭幕,游泳及乒乓球港隊今早率先啟程,下周才出發的殘奧會總幹事林俊英前往送行。林俊英表示,因應最新防疫措施,眾將完賽後將於月底陸續返港,須在酒店隔離檢疫最少14天,較原先要求多7天,但殘奧會原本預訂的檢疫酒店沒足夠房間。殘奧香港代表團需71間房間,林俊英稱正努力尋找酒店,目前未有着落;他續解釋,預算並非目前最大難題,而是輪椅劍擊及硬地滾球代表共需最少8間無障礙房間。乒乓球隊暫定本月29日最先返港,林俊英擔心若屆時仍未找到檢疫酒店,運動員不獲准登機返港。

相關報道:任國芬許家俊任殘奧旗手

今早出發6名的運動員中,包括將任開幕禮持旗手的殘奧「新丁」許家俊。這名20歲泳手獲家人送行,表示昨天從新聞才得悉獲持旗任務,只盼不影響比賽發揮:「不太清楚持旗手要做什麼,自己一直沒想過,只專注準備比賽。雖然曾擔心影響比賽,但會接受挑戰,凡事都要先嘗試。」作為2018年亞殘運100米背泳金牌得主,許家俊今行將出戰此項及接力,他稱先以個人最佳時間(PB)為目標:「一直想去殘奧,希望盡自己能力游,表現到最好能力。自己常在比賽失準,有時控制不到情緒,因此有點緊張和壓力。」

其他報道:何詩蓓奧運衝金放首位 18港將獲近2000萬 謝影雪盼支援追世界頂尖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全紅嬋名字被逾十品牌申請註冊 中國奧委會籲勿惡意搶註商標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東京殘奧 港隊 出發 檢疫 疫情 檢疫酒店 許家俊 持旗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