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開幕禮擬准1萬觀眾入場 民調稱逾八成人憂東奧致爆疫 (19:03)

共同社今日(20日)今日引述消息,東京奧運組委正研究開幕禮入場人數,或准1萬名觀眾入場。不過,日本國內仍憂慮東奧會引發新一波疫情,共同社民調稱86.7%受訪者為此擔憂。

東奧下月23日晚上舉行開幕禮,儘管日本疫情應對專家組長尾身茂上周警告,東奧盛夏揭幕有爆疫風險,建議全面禁止觀眾入場,但共同社引述政府消息稱,組委正研究准許兩萬人參與開幕禮,當中1萬人為觀眾,為新國立競技場的一半入座率。不過,報道亦稱,因贊助商、國際奧委會等相關人數已超過1萬,觀眾人數或被犧牲。東奧組委今晨於東京都預演開幕禮交通措施,安排150輛巴士在傳媒中心及奧運村出發,過程中亦試驗防疫措施。

東奧組委據報會於本周公布賽事入場人數,共同社在昨日起一連兩天電話訪問日本國民,問題包括會否擔心舉辦東奧令疫情擴大,結果有86.7%人士回答感到擔憂。而東奧組委昨日確認取消公眾直播活動,場地改為疫苗接種中心。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何甄陶破50自港績 A標入奧寫男將歷史 何南慧達B標接力「齊腳」

其他報道:亞冠|傑志赴泰備戰 21人名單出爐 基爾頓力壓加維蘭取外援名額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疫情 閉門 觀眾 開幕禮 持旗手 東奧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