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姚潔貞米蘭馬拉松破香港紀錄 慢達標時間2分鐘錯失東奧資格 (15:57)

力爭連續兩屆征奧的「長跑媽媽」姚潔貞,今日(16日)於米蘭馬拉松跑出香港紀錄,惟較東京奧運標準時間慢不足兩分鐘,未能藉這最後一擊入圍。

姚潔貞於2016年首征奧運女子馬拉松,之後誕下女兒再極速復出,於2019年黃金海岸馬拉松打破香港紀錄,原本大有機會乘勇爭取兩度征奧,惟因傷失去出戰亞洲賽的機會,早前原定出戰哥本哈根馬拉松,賽事又因疫情取消。她上周突獲確認出戰米蘭馬拉松,急忙出發備戰今早賽事,仍跑出2小時31分24秒的佳績,遠勝於自己保持的2小時34分07秒舊紀錄,只待香港田徑總會確認為新香港紀錄。

不過,東奧女子馬拉松標準時間為2小時29分30秒,姚潔貞終以不足兩分鐘之差錯失機會。因東奧已累積逾80人達標,姚潔貞預料未能藉世界排名入奧。

其他報道:場地單車國家盃|李慧詩直入凱林賽決賽衝第2金 李海恩跌入名次賽

其他報道:巴塞迎爭標生死戰 傳清洗14將 謀換血振聲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姚潔貞 馬拉松 港隊 東京奧運 香港紀錄 積分 世界排名 體育 長跑天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