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場地單車國家盃|李慧詩直入凱林賽決賽衝第2金 李海恩跌入名次賽 (12:44)

港隊今早(16日)續主場出戰場地單車國家盃,劍指雙冠后的星將李慧詩出戰女子凱林賽,與東京奧運對手之一小林優香於首圈分別以小組首名過關,今午於決賽碰頭爭金。男將羅子駿藉個人爭先賽16強對手違規,晉級8強。

李慧詩上周五(14日)以全勝姿態稱霸個人爭先賽,稍息一天後轉戰凱林賽(又稱競輪賽),今早首圈遇上爭先賽曾對疊的日本隊車手梅川風子、危地馬拉隊車手洛迪古絲(Joanne Rodriguez)等。李慧詩在領航車帶領下排隊尾出發,進入第3圈即進佔第4,其後發力以第2位進入最後半圈,約最後10米再壓過梅川風子首名衝線,二人與美國隊的Madalyn Godby晉級決賽。

隊友李海恩於首圈另一組面對3名東瀛好手夾擊,排第5位出發,終在最後兩圈跌至第6位,包尾衝線,落入今晚的7至12位名次賽。前亞洲冠軍小林優香排小組首名,偕同鄉太田日宇、佐藤水菜包辦前3晉決賽。

出戰男子個人爭先賽的羅子駿及杜棹熙,於200米資格賽排第13及17位晉級,前4均為日本隊或日本職業隊車手。羅子駿於32強淘汰馬來西亞隊車手,16強面對資格賽排第4的山崎賢人,於最後200米切入內檔追至平排,衝線前再遭對手趕過,但山崎被判違規踩進對手線道,8強席位落入羅子駿手中,惡鬥世界盃獎牌分子松井宏佑爭入4強。而杜棹熙在16強挑戰應屆凱林賽世界亞軍脇本雄太,遭大幅拋離1.023秒衝線,16強畢業。

相關報道:李慧詩今演東奧前哨戰 凱林賽再鬥小林優香 楊礎搖計時賽「梗頸四」

其他報道:巴塞迎爭標生死戰 傳清洗14將 謀換血振聲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場地單車國家盃 李慧詩 李海恩 港隊 羅子駿 杜棹熙 港隊 體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