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丹尼路斯斥復賽是「該死的笑話」 史達寧:毋懼重開但安全至上 (19:34)

英國政府昨晚稱職業體育賽事不早於6月1日前展開,意味若新冠病毒疫情往後未惡化,英超有望在6月12日閉門復賽。賽會下一步諮詢球員意見前,紐卡素借將後衛丹尼路斯稱應以生命為重,更一度激動以粗言表示,再開賽是「該死的笑話」;曼城翼鋒史達寧則毋懼重啟聯賽,但強調須確保安全至上。

英國至昨晨為止有逾22.3萬人感染,逾3.2萬人不治為歐洲國家中最多,但英國政府仍暗示,職業體育賽事可在6月1日後重開。英超賽會將諮詢球員,年初由熱刺外借至紐卡素的丹尼路斯,先透過社交網站Instagram直播表達意見:「這是該死的笑話。我並非說謊。政府說足球回歸有助振奮民心,我不在乎這個國家的士氣。」這名29歲守將又強調「人命正處高風險,直至那些(疫情)數字下跌前,都不應談足球」。

曼城前鋒阿古路曾提及,不少英超球員害怕復賽,其隊友史達寧卻坦言毋懼再次比賽,但亦補充道:「我對復賽有保留,而且想到最糟糕的後果或會出現。」他續提及「不止球員的安全問題,還有醫療團隊、職員和球證。在一切保證安全後,才是復賽的正確時候」。

此外,英超賽會行政總裁馬斯達斯證實,在周一的視像會議中首次討論腰斬今季聯賽,但他說:「明顯地,我們的目標都是完成賽季。雖然未有定論,但能與一眾球會一起商量是重要的。」他又指出,所有英超球隊屬意復賽續用主客場制,而非在中立場上演,並稱:「我們達成的協議是,球員的合同可以由6月30日,延長到賽季結束為止,但這必須得到球員和球會之間的同意。」

然而即使最終能復賽,英超球隊仍需向本地和海外的電視轉播商共賠償3.4億鎊(約32.5億港元)。至於轉播商要求巨額退款主因是,比賽沒有在預定的時間內舉行和沒有觀眾。

其他新聞:【F1】維迪與法拉利不歡而散 續約談判失敗宣布季後離隊

其他新聞:【游泳】寧澤濤微博留言疑諷孫楊 「運氣不會總眷顧心懷卑劣慾望的人」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英超 復賽 丹尼路斯 史達寧 英國政府 阿古路 曼城 紐卡素 熱刺 編輯推介 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