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荷甲】球季腰斬惹眾怒 阿積士不滿冠軍懸空 烏德勒支無緣歐霸將上訴 (21:33)

荷蘭足總今晨宣布,今季荷甲及荷乙取消,不設冠軍及升降班,歐洲賽資格將按現時聯賽排名決定。榜首阿積士的主力薛耶治、杜辛泰迪治均質疑為何不頒發冠軍,失落下季歐霸資格的烏德勒支、未能升班的甘堡爾更揚言考慮法律行動,挑戰荷蘭足總決定。

荷蘭政府在上周因應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未止,延長公眾活動禁令至9月1日,歐洲足協其後亦對腰斬聯賽的態度軟化,終促使荷蘭足總取消兩級聯賽。官方聲明稱無法完季下,「只能以現時排名作結」,承認「今次決定,會令球圈部分人相當失望」。

荷甲在腰斬前完成26輪比賽,榜首阿積士獲得56分,以較佳得失球差領前阿爾克馬爾,兩隊分別獲得下季歐聯分組賽及外圍賽資格。阿積士行政總裁雲達沙在官方頻道稱:「我們全季都排在榜首,所以不能成為冠軍是相當可惜,但在這情况下是能夠理解。」

然而,阿積士隊長泰迪治卻不認同,認為即使球季腰斬,「冠軍還是應該頒發,而且是按照賽例,根據得失球差」給阿積士。中場薛耶治更說:「我聽過一些廢話,說什麼阿爾克馬爾雙殺了我們。所以得失球差就不算數了嗎?燕豪芬在2007年就是以1個得失球奪標的。」這名摩洛哥國腳料可如期在今年7月轉投英超球隊車路士,但不能在今季餘下賽事上陣。

荷足總亦同時公布第3名的飛燕諾出戰歐霸分組賽,第4的燕豪芬及第5的威廉二世出戰外圍賽,卻觸發烏德勒支不滿。事關荷蘭其中一個歐霸外圍賽名額,本應由荷蘭盃冠軍產生,但烏軍對飛燕諾的決賽無法舉行。更甚的是烏軍在荷甲亦只落後威廉二世3分兼少賽1場,且得失球及對賽佔優。會方聲明直斥足總對上述事實隻字不提,有欠公允,表明上訴。

由於不設升降班,考慮上訴的還有荷乙榜首的甘堡爾。他們原本領先第3的禾寧丹11分,本可與迪加史卓普,取代海牙及華域克出戰下季荷甲。甘堡爾主帥漢克迪莊狠批今次是「荷蘭足球史最大恥辱」。

其他報道:【NBA】美媒:高比拜仁紀錄片有望面世

其他報道:【英超】賽會提交復賽計劃書 英媒:約翰遜欲藉球賽振士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荷甲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阿積士 雲達沙 薛耶治 杜辛泰迪治 阿爾克馬爾 威廉二世 烏德勒支 荷乙 甘堡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