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軒達臣領英超眾星成立抗疫基金 衛生大臣轉軚讚好 (19:5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英超已停賽一個月。利物浦隊長佐敦軒達臣聯合其餘19個英超隊隊長「齊心抗疫」,今晨在網上發聯合聲明宣布,成立命名為「#PlayersTogether」的抗疫基金,短時間內籌得400萬鎊(約3800萬港元)善款,向英國國民保健(NHS)的前線醫護人員提供援助,以行動回應英超球星拒減薪的爭議。

英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球會陷入財政危機,英超球會般尼早前更宣稱或會在8月破產。英超賽會早前要求球員接受減薪,以助球會渡過難關,但球員工會暫拒絕接受,更指傾向改為捐款,而今次球員成立慈善基金,像是回應社會的批評。

各英超隊長的聯合聲明中表示,一眾英超球員經過過去一周多次會議,終落實與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合作,成立慈善基金,支援前線醫護人員。基金亦會協助NHS籌款及加快發放資金速度:「這基金是球員一起成立的計劃,目的是集資幫助急需協助的一群。」

據報道,利物浦隊長佐敦軒達臣是今次基金的發起人,他早前邀請各英超隊隊長加入WhatsApp群組討論,由隊長們再跟隊友商議。基金由各隊球員合力籌組,由軒達臣聯同另外3隊隊長共同管理,包括曼聯的哈利馬古尼、韋斯咸的麥克盧保及屈福特的迪尼,據報短時間已籌得至少400萬鎊(約3800萬港元)的善款。軒達臣強調:「無分任何球隊或聯賽,所有球員一起抗疫。」

 
 
 
 
 
 
 
 
 
 
 
 
 

#PlayersTogether

Jordan Henderson(@jhenderson)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熱刺的哈利卡尼、曼聯的拉舒福特及曼城的史達寧等英格蘭隊國腳,亦隨即轉發聲明以示支持。英國衛生大臣夏國賢,早前批評一眾英超球星薪金高昂,但未為抗疫盡一分力,當他得悉成立抗疫基金後,特意在社交網表揚:「你們有盡自己本分。」

另邊廂,英超球會修咸頓今發聲明,表示董事局及一隊職球員,均同意球會延遲發放4至6月的部分薪金,為首間英超球隊延遲發放球員薪金。而球會在這3個月,將不需要政府補貼。曼城亦正跟球員商討延遲發薪,據指大部分球員均願意此刻與球會共渡時艱。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歐國盃延期後再受打擊 意西足總疫情未止或放棄承辦

其他報道:【港超】貝鈞奇:過半球會傾向9月復賽 最快下周後期公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英超 抗疫基金 隊長 佐敦軒達臣 哈利馬古尼 史達寧 哈利卡尼 拉舒福特 英國衛生大臣 夏國賢 減薪 國民保健服務 修咸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