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歐國盃延期後再受打擊 意西足總疫情未止或放棄承辦 (18:11)

繼上月因新冠肺炎疫情宣布延期一年後,計劃明夏舉行的歐洲國家盃再陷入危機。因應西班牙及意大利疫情未止,兩國足總擔憂未能承辦賽事,歐洲足協需要開會,研究撤回12個城市合辦的安排。

歐國盃原定今年6月12日開鑼,由意大利羅馬、英國倫敦、西班牙畢爾包等12個城市,合辦為期一個月的決賽周。不過,賽會上月宣布因疫情延至明年6月11日揭幕,昨日再傳出合辦方式或要推倒重來。英國《每日郵報》指,西班牙及意大利足總均擔心,因國內新冠肺炎死亡數字持續上升,經濟亦大受打擊,或未能履行承諾舉行賽事,迫使歐洲足協開會對策。唯一令歐洲足協放心的是,決賽原定在倫敦溫布萊球場舉行,英足總表明不會受疫情影響。

而《紐約時報》報道,德甲準備5月初閉門復賽,以趕及6月底完成餘下賽事,或成為歐洲最早重開的頂級聯賽,賽會亦不排除今年其他賽事都要閉門舉行;德甲及德乙大部分球隊近日已復操。

12個合辦城市一覽

城市   球場

英格蘭倫敦   溫布萊球場

德國慕尼黑   安聯球場

西班牙畢爾包   新聖馬美斯球場

意大利羅馬   奧林匹高球場

荷蘭阿姆斯特丹   告魯夫球場

俄羅斯聖彼得堡   十字架運動場

蘇格蘭格拉斯哥   咸普頓公園球場

愛爾蘭都柏林   新蘭斯敦路球場

丹麥哥本哈根   帕肯球場

阿塞拜疆巴庫   巴庫奧林匹克球場

匈牙利布達佩斯   普斯卡斯體育場

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   國家體育場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武磊自我感覺已康復 待接受病毒檢測 身價跌200萬歐元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西甲最快5.28重開 意甲或移師羅馬完賽 祖雲國米失地利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抗疫新階段 歐洲足協 體育 歐洲國家盃 歐國盃 延期 合辦 意大利 西班牙 足總 羅馬 畢爾包 倫敦 溫布萊球場 德甲 聯賽新型冠狀肺炎病毒 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