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米芝蓮2024|米芝蓮必比登推介出爐 香港7食肆新入選 包括祥興記、文苑飯莊、生記滷味【附港澳77上榜食肆名單】 (12:51)

米芝蓮今(7日)率先公布《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4》必比登推介名單,今年香港共有67間食肆入選,而澳門則有10間,其中7間香港食肆新入選。[相關報道:《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4》三星、二星、一星完整名單]

7間新入選米芝蓮必比登推介的香港食肆

1. Ăn Chơi是由夫妻檔經營的越南菜,菜單以越南小吃為主,其越南粉每天轉換地域風格,菜式姜公呂望烤魚在傳統上加以改良,以比目魚配自製發酵魚醬,風味獨特。

2. 祥興記(尖沙嘴)以生煎包聞名的外賣店,設招牌、鮮蝦、麻辣、蟹粉等口味,皮薄餡滿、鮮美可口。

3. Little Napoli主打意大利菜,食材均進口自老闆家鄉意大利拿坡里。傳統薄餅即點即製,經意大利進口的石窯400°C高溫烤烘,餅皮香脆,餡料多汁美味,其中Margherita和微辣的Vesuviana口味較受歡迎。

4. 文苑飯莊主打傳統粵菜,位於隱蔽的屋苑商場但仍吸引眾多捧場客,除了燒味、點心、海鮮,也提供蛇羹和煲仔飯等時令菜式。金牌小炒王選用特大蝦乾、櫻花蝦和蝦球等,口感豐富且鑊氣十足。

5. 生記創立於1976年,主打傳統粵菜,2024初搬遷後再度入選,扎實的烹調功夫令人回味無窮,其招牌古法鹽焗雞、上湯枸杞浸豬膶、家鄉缽仔焗魚腸等每天限量供應。

6. 生記滷味(西環)是1998年開業的潮州滷水店,選用來自潮州的穀飼獅頭鵝,陳年滷水則加了十數種香料,醇厚甘香。店家每日放入掌、翼、肝、腸、腎等部位慢火浸透入味,招牌鵝肉肉質緊緻,肉香十足。

7. 兩姊妹涼皮有限公司(旺角)提供多款川味小吃,自2023年底搬遷後再入選,招牌涼皮冰涼透心,配搭青瓜絲、芫荽、花生碎及秘製辣醋,香辣可口,其脆辣蓮藕丁也大受歡迎。

[按此放大閱讀]

[按此放大閱讀]

[按此放大閱讀]

[按此放大閱讀]

相關字詞﹕米芝蓮 必比登 祥興記 生記 文苑飯莊 生記滷味 兩姊妹涼皮有限公司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