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表列處所員工8月28日起每三日快測 如何計算日數?康復者能否豁免? (17:15)

因應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昨(26日)公布加強防疫措施,所有表列處所員工從明日(28日)起須每三日接受一次快測,陰性方可進入處所工作。這3日要如何計算?康復者員工能否豁免?何謂「表列處所」?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有關資料供讀者參考。

● 表列處所員工每三天一次快測如何計算日數?

員工須將工作當日或之前兩天的快測陰性結果測試棒(記錄了員工姓名和測試日期)照片,儲存在手機並保留三天,在上班時給處所負責人查看,以及在獲授權人員要求時出示供檢查。例如員工在5月1日上班,可在5月1日上班前或4月30日或4月29日進行一次快測。如員工聲稱在5月2日或5月3日才進行快測,將不獲接受。

● 已打三針新冠疫苗或康復後未滿6個月的康復者員工,是否仍需每三天做一次快測?還是未接種疫苗但有醫生證明才需要這樣做?

所有表列處所員工不論是否完成接種疫苗者或康復者或持有接種疫苗醫學豁免證明書者,均須每三天進行一次快測,並在取得陰性結果方可進入表列處所工作。

「表列處所」名單

(資料來源:食環署網站)

相關報道:

周日起出席宴會前須持陰性證明 所有表列處所員工每三日快測一次

食肆逾8人聚餐 明起須快測 盧寵茂:倘惡化或再收緊 袁國勇:事前驗作用不大

滿70歲未打兩針染疫 拒送隔離或執法

一周5官確診 政總員工每周兩驗核酸 盧寵茂稱為保政府大腦 任何防疫方案都考慮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表列處所 每三日快測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