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日起出席宴會前須持陰性證明 所有表列處所員工每三日快測一次 (16:58)

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宣布,本周日起,除酒吧及酒館外,所有出席宴會人士,都須向處所負責人展示要有24小時內快測陰性結果或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另外,所有表列處所員工周日起亦須每三日接受一次快測。

政府亦會維持目前居家隔離準則,若染疫者有同住家庭成員屬高風險人士,包括長者、幼兒、長期病患或居住環境不適合者,一律要到社區隔離設施。當局亦強烈呼籲70歲以上而又只接種一針疫苗或以下人士,一旦染疫,應轉到社區隔離設施。盧寵茂呼籲市民合作配合隔離措施,否則執法部門會有行動。

盧寵茂同時透露,繼院舍員工加密至隔日一檢外,醫管局亦正籌備要加密重點醫護人員檢測密度,至隔日一檢。他指目前本港核酸檢測量已達14萬,較6月時增3倍,當局會再增加更多強檢公告,並加強跟進抽查行動。

盧寵茂亦強調,政府不希望採用社會代價較大的防疫措施,但如果疫情繼續惡化,則「不排除有呢啲措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