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明日戰記|《明日戰記》拍攝製作5特色 古天樂劉青雲穿33磅裝甲 香港深圳搭景 (15:03)

古天樂監製兼主演的科幻電影《明日戰記》已在香港上映,連日不少戲迷熱議電影中的特效細節等。本文整理有關《明日戰記》拍攝及製作的5個特色。(註:沒有劇透)

●電影製作費達4.5億港元

●香港深圳搭景拍攝

電影由籌備到上映用上8年時間,全片在香港及深圳搭景拍攝,再花4年時間後期製作,主要由本地視覺效果公司炮製接近2000個電腦特技鏡頭,當中只有小部分外判給俄羅斯及內地公司協助。

●邀漫畫家繪Storyboard

為令演員毋須憑空想像拍綠布景,電影邀來漫畫家利志達繪製故事板(storyboard),再由特技組製成動畫供演員參考,讓他們有概念。

●酷熱穿33磅裝甲走景 古天樂拍片兩年後頸椎出現問題

古天樂與電影另一主角劉青雲在酷熱天氣下穿上33磅裝甲走景,汗流浹背,二人也想在小休時卸下裝甲,但為怕費時,唯有頂硬上穿足一天。

古天樂早前受訪時自爆懷疑頸椎兩節出現問題要做手術,可能與穿上33磅裝甲拍《明日戰記》長期負重有關,「拍竣《明日戰記》兩年後才發現頸椎出現問題,赴美國做手術,將兩節頸椎骨換成鈦金屬。醫生問我1至10級,痛到邊個階段,我話10級,因為長期痛,痛到要吃嗎啡藥,瞓覺不可以轉身,因得一個位不痛。」

劉青雲則說:「酷熱天氣下,穿上重33磅的裝甲演出,汗流浹背,連底褲都濕埋,每次除盔甲都倒得出水,幸好沒有中暑。」

●《明日戰記2》籌備階段

古天樂透露,《明日戰記2》已在籌備劇本階段。古天樂早前曾稱要特製一件裝甲給劉嘉玲穿。劉嘉玲在《明日戰記》中飾演上校,不用披裝甲上陣。

資料來源:明報

《明日戰記》相關報道:

《明日戰記》導演吳炫輝挑戰科幻片有使命感

【開箱】《明日戰記》 港人合力撐起本地科幻電影「天花板」

重裝上陣齊受傷 劉青雲腳傷9個月 古天樂難忘簽「生死狀」做頸椎手術

《明日戰記》首映星光熠熠 劉嘉玲支持拍檔追夢

6萬粒LEGO砌《明日戰記》1:1裝甲

相關字詞﹕明日戰記 古天樂 劉青雲 劉嘉玲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