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6萬粒LEGO砌《明日戰記》1:1裝甲 港產LEGO大師從業餘砌出專業認證【短片看LEGO創作間】 (11:01)

6萬粒LEGO砌《明日戰記》1:1裝甲模型 走進LEGO大師創作世界(採訪:張可兒;拍攝及剪接:丁啟健)

尖沙嘴K11 MUSEA戲院外最近多了一個近2米高的《明日戰記》動力重裝甲LEGO(樂高)模型,格外矚目。香港「出產」的LEGO專業認證大師洪子健(Andy)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透過短片細說這款由主角古天樂所穿、用上6萬粒LEGO耗時兩個多月砌成的盔甲,從設計到砌件的點滴,並帶讀者走進他的LEGO創作間。他又透露,本身鍾情積木模型的古天樂,有意在電影宣傳結束後,將LEGO模型帶走收藏。

洪子健是大中華區首名、香港目前唯一LEGO專業認證大師,投身LEGO事業前從事證券工作,每晚在家通宵達旦留意外國股市,其間偶爾會重拾兒時興趣,砌LEGO消磨時間。自2008年,洪子健開始積極參與動漫節LEGO比賽,在LEGO市場部總監建議下,於2013年成功申請成為首名大中華區LEGO專業認證大師。

砌故宮宣揚中華文化

洪子健冀以LEGO宣揚中華文化,其中一件作品是2015年應澳門博物館邀請,砌出3.5米乘2.7米的故宮三大殿,拼砌出紅磚綠瓦的東方色彩建築精粹;又曾以香港為題,製作出旺角情景作品,展現香港獨有文化。他說,創作方針著重共鳴感,砌出大眾身邊事物,希望觀眾駐足欣賞時,會留意積木的層次和心思。

採訪、文、相:張可兒

拍攝、剪接:丁啟健

相關字詞﹕明日戰記 洪子健 樂高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