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東北限電 交通燈無法運作道路大擠塞【短片】 (17:08)

東北限電 交通燈無法運作道路大擠塞(新京報視頻片段)

內地東北部近日限電,遼寧省及吉林省等多個地區斷斷續續停電,民生大受影響。有網民表示,停電已持續3日,且停電時間愈來愈長,電話也沒有信號。另有網民稱大清早便無水無電,有人一連三天無洗頭洗澡,有人上網課途中突然停電斷網。停電亦導致市區的交通燈無法正常運作,道路大擠塞,商舖只能點蠟燭營業。

內地媒體向國家電網查詢,對方回應稱近期電力供應持續緊張,不能滿足用電增長的需求,電力供應缺口巨大,故本月23日起吉林、遼寧兩省的部分地區採取了嚴格的「拉閘限電」,以保供電安全。

遼寧昨(26日)召開電力保障工作會議,指出7月以來由於發電能力大幅下降,遼寧省電力短缺。為防全電網崩潰,東北電網調度部門下令執行「拉閘限電」,影響範圍擴大到民居。

(新浪新聞)

內地限電 相關報道:

廣東能源局:限電因強勁經濟復蘇 與能耗雙控無關

 

相關字詞﹕停電 內地 限電 發電 熱門HOTPICK 電力保障工作會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