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廣東能源局:限電因強勁經濟復蘇 與能耗雙控無關 (13:45)

廣東全省各市近日啟動有序用電預案,多地工業企業「開三停四」甚至「開二停五」錯峰限電。廣東省能源局副局長劉文勝表示,本輪電力供應不足的原因,主要是廣東省經濟復蘇勢頭強勁,社會經濟發展平穩快速態勢帶動電力電量均高速增長,1月和3月歷史上首次用電負荷突破1億千瓦,電量增速達30%以上。目前正是「金九銀十」訂單高峰期,生產用電需求持續旺盛。

另外,高溫天氣令用電量負荷雙增長。廣東近期氣溫最高達34度至38度,較往年同期偏高3度至4度,氣溫每升高1度,電力負荷便將提高200萬至300萬千瓦。而省內機組發電能力有限亦是其中一個原因,還有天然氣、煤炭價格高漲,資源供應緊張,火電企業發電不夠積極,疊加機組長期頂峰發電設備存在缺陷等因素。

劉文勝指出,本輪錯峰用電不是因為能耗雙控工作。廣東省出現電力供應緊張時,優先保障居民生活、服務業等用電,重點限制高耗能企業用電。

(南方網)

內地限電 相關報道:

東北限電 交通燈無法運作道路大擠塞【短片】

相關字詞﹕內地 限電 廣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