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內地賞櫻十大熱點 南京雞鳴寺路「最美櫻花大道」 武漢東湖櫻園賞夜櫻【多圖‧短片】

內地賞櫻熱點櫻花美(中新社片段/新華社片段)

櫻花季節,內地不少地方正值賞櫻期。根據中國天氣網日前推出的賞櫻地圖,江南一帶如南京雞鳴寺、無錫太湖黿頭渚風景區及湖北武漢大學等賞櫻勝地,3月中旬陸續踏入櫻花盛放期。本文整理內地賞櫻十大熱點,賞櫻地圖由南部延伸至北部,由雲南到華中的南京、上海,4月中下旬的青島,直至5月在東北的大連仍可賞櫻。

內地賞櫻十大熱點:

‧雲南昆明「圓通花潮」:圓通山公園中部,主要種植雲南櫻花、日本櫻花和垂絲海棠。每年3月,櫻花與垂絲海棠競相開放,形成「圓通花潮」美景。

‧貴州安順平壩櫻花園:貴安新區櫻花園佔地2.4萬餘畝,園內種植近70萬株櫻花。花期約為3月初至4月上旬。

‧上海顧村公園:櫻花品種包括早櫻河津櫻、椿寒櫻等,染井吉野櫻預計在3月下旬盛放,晚櫻品種料在清明前後盛放。顧村公園現正舉行「2023年上海櫻花節」,4月中旬結束。

‧南京雞鳴寺一帶:南京「最美櫻花大道」雞鳴寺路栽種了200多株染井吉野櫻,花期約為3月中下旬。從雞鳴寺至玄武湖片區的櫻花帶,2019年新種逾千株櫻花,除了染井吉野櫻,還有垂枝櫻、河津櫻等。另外,南京林業大學亦有不少人到校園賞櫻。

‧江蘇無錫黿頭渚景區:園內種植逾3萬株櫻花、逾百個品種,主要分佈在櫻花谷、長春橋及櫻花大道兩側。早櫻河津櫻和椿寒櫻2月底至3月上旬開花,染井吉野櫻約在3月中下旬盛開。

‧武漢東湖櫻園:園內植有逾萬株櫻花,早櫻已開,染井吉野櫻料3月下旬進入最佳觀賞期。【短片:武漢東湖櫻園櫻花綻放 夜櫻迷人

‧武漢大學:被譽為「全國最美校園」每年3月是櫻花季,3月中旬開放公眾預約入校園賞櫻,預計本月尾進入盛開期。【短片:武漢大學賞櫻人潮不絕 老校友難忘滿庭櫻花】【1.6萬人赴武大櫻花之約

‧北京玉淵潭公園:園內種了40餘個品種近3000株櫻花。3月中旬,種植於櫻花園、玉淵春秋、櫻珞花谷等景區的數十株杭州早櫻超過五成已開花。

‧青島市中山公園:花期預計在4月中下旬,櫻花大道兩側數千株單櫻、雙櫻屆時將接連盛放。

‧大連龍王塘水庫公園櫻花園:大連著名賞櫻地點,園內種有東京早櫻、御衣黃櫻等逾30品種、3000多株櫻花樹。花期預計在5月初至5月中下旬。

(綜合)

2023內地賞櫻地圖:bit.ly/3JspD8r

台灣阿里山賞櫻:bit.ly/3lkvnt1

日本賞櫻情報:bit.ly/3Fv41a7

韓國賞櫻情報:bit.ly/3JvT7SM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櫻花 內地賞櫻 賞櫻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