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全國最美校園」武漢大學賞櫻預約首日人潮不絕 老校友難忘滿庭櫻花【短片、多圖】 (17:56)

賞櫻預約首日 武漢大學櫻花樹下人頭湧湧(中新社片段)

有「全國最美校園」之稱、櫻花景緻絕美的湖北武漢大學一如往年,今年於櫻花開放期間實施「賞櫻預約」措施,讓民眾免費預約入校賞櫻,預約期由昨日(15日)起至本月27日,每個工作日預約限額為1.5萬人,周末的限額則為3萬人。昨日是今年賞櫻預約首日,武漢大學的櫻花大道、鯤鵬廣場附近賞櫻人潮絡繹不絕。本周六(18日)更特設「抗疫醫護專場」,醫護有關人員可透過「賞櫻綠色通道」預約。

八旬校友憶大學時光:宿舍推窗滿庭櫻花

60多年前就讀武漢大學的讀者陳先生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時說:「當時我們的宿舍,推開窗就看到滿庭櫻花,花期一個星期!」年少時由馬來西亞遠赴內地升學的陳先生今年88歲,在武漢大學度過美好時光,憶起母校的櫻花盛放,思緒如泉湧,據他所知,當年日軍佔領武漢,將武漢大學改為陸軍醫院,為解傷兵的鄉愁,便遍種櫻花,其時櫻花是白色的,解放之後校園種多了粉紅色的櫻花,每到櫻花盛放之期,繁花似錦,真的很美!

(綜合)

內地賞櫻 相關報道:短片:武漢東湖櫻園櫻花綻放 夜櫻迷人

其他賞花短片/圖輯:bit.ly/3JAfAiY

熱門HOTPICK:bit.ly/3FoHZom

相關字詞﹕內地賞櫻熱點 全國最美校園 櫻花 武漢大學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