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大麻二酚CBD|政府設10棄置箱 藥劑師教睇標籤留意CBD成分 或見於食品、護膚品

政府修例將大麻二酚(CBD)納入受規管的危險藥物,市民須於明年2月1日前處理含CBD產品,保安局並於即日起至明年1月30日,在全港10個地點設棄置箱(位置及收集時間按此),供市民棄置CBD產品。市民怎樣識別產品有沒有CBD?哪些產品可能含有CBD要留意?

近年CBD產品見於香港零售市場,部分產品將CBD推廣為天然草本物質。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近年有產品標榜含CBD,聲稱可鎮靜神經,售價亦提高,相信不難知悉是否CBD產品。他又稱,CBD可見於食品如餅乾、糖果,飲品如咖啡,護膚品甚至香薰,提醒市民可留意成分標籤──若有「CBD」、「cannabidiol」或「大麻二酚」等字眼,市民在明年2月1日起就不能管有。

崔俊明又表示,醫院沒有含CBD成分藥物註冊,因此不會有病人因法例修訂而要轉藥。他說,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有批准CBD用於罕有疾病,但就沒有太多臨牀實證。

大麻二酚管制 相關報道:

藥劑師贊成規管CBD 有商家嘆投資付諸流水損失數十萬元

大麻二酚刊憲管制 2月生效(10月21日)

大麻二酚被禁 有零售商「買一送一」清貨(10月22日)

相關字詞﹕大麻二酚 崔俊明 藥劑師 CBD棄置箱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