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童樂居涉虐兒案 社署下周一派專隊進駐監察營運 (18:51)

【18:51更新】香港保護兒童會「童樂居」爆出涉嫌虐兒案,至今14人被控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襲擊罪。社會福利署今(14日)表示,下周一(17日)派遣專隊進駐涉事幼兒中心,成員包括社工、護士及具備監管幼兒中心經驗的人員,每天駐守幼兒中心,實地密切監察中心的日常運作,確保中心的運作符合服務質素及切實執行有效的改善措施,保障兒童得到妥善照顧。專隊會運作至中心的改善方案和運作情況符合社署要求。社署稱會視乎調查結果,不排除採取進一步規管行動。

社署表示,事件發生以來已採取連串行動,包括去年12月27日派出多名臨牀心理學家、護士、社工等組成的跨專業團隊,前往涉事幼兒中心調查,視察中心運作,檢視工作紀錄,並觀察中心內70名兒童的行為、健康和情緒狀況,以確保他們情況穩定。

署方自去年12月28日與營辦涉事服務單位的機構執行委員會及管理層會面,聽取機構匯報事件及跟進工作,並加強巡查中心,向機構發出書面警告,加強對前線員工的督導及監察,要求機構於1月25日前提交檢討報告。

香港保護兒童會發新聞稿回應指,理解及支持社會署派專隊到童樂居監察日常運作,協助會方落實改善幼兒服務,該會將全面配合社署,確保兒童在童樂居得到適切及妥善的照顧。

保護兒童會指,童樂居内2至3歲組別將換入全新的幼兒服務團隊,並會更新指引及培訓。過去三星期,該會已安排主管級的幼兒工作者到童樂居,進行特別監察及突擊巡查,以確保幼兒工作員的工作合規,並邀請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為同事提供情緒支援電話熱線服務或面談服務。由即日起,由其他單位借調至童樂居的合資格員工亦會獲發特別津貼。

香港保護兒童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夏穆就童樂居事件再次向兒童及家長表示歉意,並期望有更多合資格的幼兒工作者加入童樂居團隊。

童樂居 相關報道:

童樂居14被告全用代號 免遭起底 准保釋下月再訊 社署指或釘牌

相關字詞﹕童樂居 虐兒 社會福利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