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雲頂夢號」郵輪公海遊即時煞停 乘客到埗始知行程取消感失望 (17:20)

【17:20更新】消息稱,受政府最新實施的防疫措施影響,現時在啟德郵輪碼頭準備出發「公海遊」的雲頂夢號郵輪,已被叫停行程。「雲頂夢號」公司星夢郵輪宣布,因為政府旅遊事務處最新頒布之衛生防疫措施,原定今日出發的「雲頂夢號」3天2夜Super Seacation海上遊將會取消,預料超過1500名旅客受影響,強調船上並無與疫情相關的紀錄。

公司將安排受影響旅客改期或退款,選擇改期旅客可於本月19日前聯絡原報名單位,改乘今年4月27日之前出發的非旺季日期航程,已支付的艙房費及港務費等可轉換為郵輪信用額,公司會為已全額付費預訂的旅客提供每艙房300元船上消費額。選擇取消行程的旅客則可獲全額退款。

家住將軍澳的乘客鄧太一家四口帶同行李乘的士前往啟德郵輪碼頭,到埗後始知道行程被叫停。鄧太女兒鄧小姐指,原定最早3時半可上船,7時半開船,出海「公海遊」三日兩夜。她指船公司下午2時40分收到政府通知叫停行程,但船公司一直未有電話或短訊通知乘客,「政府又唔早啲講」,直斥「安排差」,對行程被取消感失望。鄧太另一名女兒指,上船前72小時須要檢測一次,故一家四口花費近千元檢測,現時「化為烏有」,船公司暫未聯絡他們商討賠償問題。

陳女士與友人一行四人下午3時已到達啟德郵輪碼頭,在碼頭拍照,其後才得知行程被叫停,對於一直未有收到通知表示「離晒譜」,惟已執拾行李,直言「想搵間酒店住」。乘客楊先生首次參加「公海遊」,花費2000多元,獨自上船遊玩。他指,今早看新聞得知另一郵輪「海洋光譜號」有密切接觸者,「已有最壞打算」,惟一直無人通知他行程取消,至下午4時到達碼頭才知道,「無奈、無計,都要面對現實」。他指早前透過旅行社報名,認為旅行社應該會安排退款。

劉女士及吳女士下午3時許抵達啟德遊輪碼頭,方知航程已被取消,是次帶同兩名未坐過遊輪的朋友玩,直言對安排大感失望,「一場歡喜一場空,幾開心呀,𠵱家攞埋假期又蝕埋的士錢,檢測要240蚊」。劉女士更大嘆禍不單行,稱自己一個多月前亦報名「海洋光譜號」行程,豈料行程因有人染疫被取消,「一次係咁兩次又係咁」。吳女士則批評政府臨急宣布新措施,令旅客受困擾,認為當局應在盡早公布。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1月5日新冠疫情、各項收緊防疫措施一覽 將停晚市堂食、關體育處所、禁8國客機

食衛局列出陽性個案曾到24高危地點 M+博物館、維園、灣仔街市等【附名單連結】

港增38陽性個案 31人或帶Omicron 望月樓群組增一確診一初陽

海洋光譜號乘客諷稱「多謝國泰」 乘客檢測後獲准離開【短片】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郵輪 雲頂夢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