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海洋光譜號乘客諷稱「多謝國泰」 乘客檢測後獲准離開【短片】 (15:10)

郵輪「海洋光譜號」船上情況(乘客梁先生提供片段、拍攝:蔡方山、剪接:湯偉圓)

【15:10更新】郵輪海洋光譜號」因載有屬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或初步陽性個案相關合共9名密切接觸者,提早於今早(5日)返航,較原定行程提早一天,船上的人現正等候檢測,並諷稱「多謝國泰」。[1月5日新冠疫情、各項收緊防疫措施一覽 將停晚市堂食、關體育處所、禁8國客機

本報記者在現場所見,多架流動檢測車到達啟德郵輪碼頭附近,準備為船上乘客檢測,有身穿保護衣的工作人員在附近。船上乘客現可自如走動,但所有玩樂設施已暫停,船上有廣播提醒乘客盡量留在房間,有人走出露台觀望情況,亦有乘客在露台運動。船上清潔工人今早清洗甲板玻璃。根據乘客提供片段,船上餐廳如常開放,乘客可到餐廳用膳。

乘客梁先生表示,昨午(4日)2時許聽到船上廣播,緊急召指定的人聯絡船員,惟未有向其他乘客說明情況,直至今早7時許起牀,收到朋友信息稱有密切接觸者在船上,再望出窗口發現已進入香港水域看到將軍澳一帶。對於旅程敗興而歸,他直言:「我嘅睇法係多謝國泰,國泰人員唔守規則,大家全港人埋單。」

近2時,船上響起廣播提醒乘客返回房間,將安排為乘客進行檢測,並指完成檢測可離開。至下午2時許,陸續有乘客獲安排落船檢測,不少人手拖行李箱到郵輪碼頭檢測車停泊處,有工作人員為他們進行檢測,乘客約數分鐘完成檢測,在未有結果情況下已獲安排離開。乘客余小姐表示,對安排感到奇怪,認為現時數小時可有檢測結果,「點解唔畀我哋等多幾個鐘?」她擔心安排會為身邊人帶來麻煩,迫於無奈會留在家中以防萬一,並希望可盡快得知檢測結果。

另一乘客陳太則稱檢測過程較快,約5分鐘即完成,船上整體安排不錯,乘客亦盡量配合。她稱不擔心會感染,因全部乘客已做過檢測才上船,在船上亦有配戴口罩及追蹤手環。乘客黃先生亦表示,自己未獲悉檢測結果即可離開,「咁都無辦法,𠵱家登記咗,有事就會搵你,我會返屋企㗎喇。」

海洋光譜號 相關報道:

海洋光譜號有9密切接觸者 取消明日航班退全款

海洋光譜號郵輪9密切接觸者登船 今早提早回程船上3700人須檢測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港增38陽性個案 31人或帶Omicron 望月樓群組增一確診一初陽

袁國勇:另有懷疑源頭不明個案 第五波疫情或已開始

梁卓偉:社區或有5至10條隱形傳播鏈

劉宇隆:疑染Omicron測量師源頭不明 與確診者同區 或屬隱形傳播證據

相關字詞﹕海洋光譜號 新冠疫情 郵輪 國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