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抽脂誤殺案|拉丁舞師抽脂亡 中心董事稱額外聘麻醉師協助手術 (14:45)

體重近250磅的拉丁舞導師李嘉瑩,2014年在尖沙嘴「重生植髮中心」接受抽脂療程後死亡。涉事醫生被控誤殺罪,案件今(21日)於高院續審。涉事中心的董事供稱,本案發生前約一年,被告操刀為體重近200磅的女子進行抽脂療程,由於情况「不尋常」,被告不肯動手做麻醉手術,中心遂額外聘請麻醉師協助。

「重生植髮中心」董事周紹文繼續作供稱,她早於2012年聘請被告關孝孜(現年38歲)工作,強調該中心的手術室規模大、潔淨程度高,可以媲美一般醫院的手術室。她又稱,手術室設有供應氧氣的面罩和鼻喉管,亦有心臟除顫器和血含氧量監測儀。

控方質疑,除了被告和其餘兩名醫生,涉事中心沒有其他具醫學資歷的職員。周紹文否認說法,說兩名員工有助理護士資格,但她承認沒有恆常聘用麻醉師協助手術,唯一一次是2013年的肚腩抽脂療程,由於當時的客人身形較胖和長期服藥,「平時有長期病患,關醫生唔肯做(麻醉)」,她遂另外聘請麻醉師進行麻醉手術。

本案事主李嘉瑩(終年32歲)當日接受麻醉和抽脂手術後,沒有蘇醒過來。周紹文稱一般而言,職員在手術後關閉麻醉機,停止注射麻醉藥,全部客人會在「3秒之內、即刻」醒來。聆訊午續。

抽脂誤殺案 相關報道:

拉丁舞師抽脂亡醫生涉誤殺受審 控方稱術後被告離開 僅留美容師接待員充當助理照顧事主

拉丁舞師抽脂亡 涉事中心董事認不知被告沒專科資格

相關字詞﹕抽脂誤殺 拉丁舞師 李嘉瑩 誤殺 關孝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