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抽脂誤殺案|拉丁舞師抽脂亡醫生涉誤殺受審 控方稱術後被告離開 僅留美容師接待員充當助理照顧事主 (15:58)

2014年6月,拉丁舞師在尖沙嘴「重生植髮中心」接受抽脂療程後死亡,操刀抽脂的女醫生被控誤殺罪。事隔逾7年,案件今(19日)於高等法院開審。控方開案陳辭指出,被告完成手術後,交由4名原任職接待員及美容師的的助理照料事主,但當中只有一名助理留在手術室,其餘3人在手術室外。被告50分鐘後折返手術室,發現事主面色蒼白,除報警之外「什麼都沒有做」,亦沒有為事主提供氧施救。控方認為被告沒有確保有人監察事主的鎮靜療程,亦沒有為事主提供及時的復蘇治療。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死者李嘉瑩(終年32歲)生前體重約113公斤,曾在尖沙嘴加拿分道重生植髮中心進行兩次療程,首次是2014年4月的肚部抽脂手術,第二次是2014年6月、即案發日的背部抽脂手術。當日下午,被告關孝孜(現年38歲)與4名助理替事主做手術,4名助理原任職美容師和接待員,事前均沒有接受足夠培訓,僅一人考獲助理護士及有急救資格。

手術完成後,被告下午2時44分離開手術室,其間由助理照料事主,惟事主一直俯臥在牀上,導致難以呼吸,更沒有使用監測維生指數的儀器。後來,助理發現事主的鼻鼾聲減弱、面色變得蒼白。直至3時34分,被告才返回手術室,隨即叫人報警。

控方指稱,被告替事主進行抽脂程序,對事主負有謹慎責任,惟被告沒有對事主的安全負上合理責任,構成嚴重疏忽。控方又指出,被告沒有確保有人監察事主的鎮靜療程,亦沒有為事主提供及時的復蘇治療。

相關字詞﹕拉丁舞師 抽脂療程 誤殺 高等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