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47民主派涉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提堂 押後至9月23日【短片】 (18:00)

民主派初選案提堂 眾被告到場(拍攝:何采思、劉澤浩 剪接:董嘉朗)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今日(8日)下午再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

一眾此前獲准保釋的被告下午1時多陸續到達法院應訊,包括鄭達鴻、劉偉聰、柯耀林、彭卓棋、黃碧雲、林景楠、施德來、何啟明、鄒家成、李予信及呂智恆,另張可森的妻子亦有到庭。正在還押的被告則坐囚車抵達法院。

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9月23日,獲裁判官批准,35名不准保釋的被告之中,只有譚凱邦申請保釋,但被拒絕。獲准保釋的12人之中,彭卓棋及何啟明分別申請毋須第三者擔保以及改更報到時間,控方不反對,法庭批准申請,其餘10人按原有條件保釋。

控方代表為高級檢控官羅天瑋,辯方律師代表則包括資深大律師夏博義、大律師黃宇逸、崔浩泉及前學聯常委梁麗幗等。

眾被告步出囚室時,岑子杰高舉心心手勢,黃之鋒笑向公眾席揮手,戴著眼鏡的毛孟靜較憔悴,吳政亨一度站立以手按胸口。譚得志及胡志偉扯低口罩,面露笑容向旁聽者打招呼,二人不時低頭交談。休庭時,眾被告欲站立,但被阻止,其間譚凱邦大喊「撐住呀老婆」,譚得志更大叫「Department of Jerk!」,有家屬詢問「今日食乜呀?」。散庭時眾被告向旁聽者揮手及舉起心形手勢,張可森更與其懷孕妻子隔著犯人欄交談,梁晃維亦趁機大喊「I love you」。

立法會前議員鄺俊宇、張超雄、以及梁國雄妻子、社民連副秘書長陳寶瑩亦有到庭。此外,澳洲、英國、加拿大及美國領事館代表亦有排隊旁聽,其中美國代表Joshua Huck稱,非常關注這單案件,認為《港區國安法》打壓追求自由的民主派,「這不應是罪行」,又稱出席聆訊是要讓政權知道他們正在觀察此案。

民主派初選47人案 相關報道:

47被告再提堂 控方申轉介高院 25人棄保釋申請【短片】(5月31日)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47人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